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世界各国如何庆祝对日作战胜利70周年

中国日报网张同彤、刘婧 2015-08-26 11:06:14
日本:安倍70周年谈话被指缺乏诚意

盘点:世界各国如何庆祝对日作战胜利70周年

8月6日,日本广岛市迎来了第70个“原子弹爆炸纪念日”,早晨8点起在和平纪念公园举行了和平纪念仪式。图为当天清早7点多人们在核爆慰灵碑前祈愿。(图片来源:东方IC)

日本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败国,至今仍然把8月15日称为“终战纪念日”,不提“战败”二字,其对待侵略历史的忏悔态度受到各国质疑。

日本也是唯一在二战中遭受原子弹爆炸的国家,今年8月6日,也是日本第70个“原子弹爆炸纪念日”。当天,日本在广岛举行原子弹爆炸70周年受害者悼念暨和平悼念仪式。约有5.5万人参加了纪念活动,另有100个国家和地区派代表出席。6日晚,广岛当地民众和儿童在河中放漂纸灯,纪念广岛原子弹爆炸70周年。

8月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这次谈话内容颇受国际社会关注。他在谈话中提到了“侵略”“殖民统治”“反省”“悔悟”“歉意”等用语,但在很多问题上采取了似是而非的表述方式,被认为缺乏诚意。

8月15日,“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在日本东京武道馆举行。当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0周年纪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天皇夫妇出席仪式。日本明仁天皇发表致辞,称对第二次世界大战表示“深刻反省”。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同彤标签: 世界 庆祝 抗战 70周年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