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完成重走海上丝路帆船特护任务

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完成重走海上丝路帆船特护任务

编队舰艇在为“东南卫视”号护航。(代宗锋摄)

中国日报7月10日电 “我奉命护送你至吉布提领海外,现已抵达解护点,编队解护。祝你们后续航程顺利!”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4时许,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济南舰信号兵通过甚高频与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的“东南卫视”号帆船进行通信联络,这标志着该帆船顺利穿越亚丁湾海域。

“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是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大型航海活动。该活动由中国著名航海家翟墨领航,于4月20日从福建平潭起航,途经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塞舌尔、埃及、希腊、马耳他等地,最终抵达意大利,并参与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主题活动。

自7月5日早晨济南舰在索科特拉岛西北30余海里处与“东南卫视”号帆船会合开始,经过编队连续4天多的伴随护航,帆船顺利穿越亚丁湾海域,抵达吉布提共和国领海边缘解护,总航程近600海里。护航期间,编队采取了雷达警戒、红外观察、探照灯扫海等多种方式实时掌握周边海域情况,确保“东南卫视”号帆船安全。与此同时,编队还组织人员携蔬菜、水果、淡水等生活物资到帆船上对翟墨团队进行慰问,开展医疗服务、装备维护检查等活动,并联合他们举行了一场反海盗演练,提升他们反海盗的能力。

记者在分航仪式现场看到,翟墨驾驶“东南卫视”号帆船从济南舰右舷绕过舰艏,5名船员边向官兵们挥手致意,边大声喊“谢谢,感谢中国海军!”护航官兵们也纷纷走到舷边,向船员们挥手道别。随后,“东南卫视”号帆船驶入吉布提共和国领海。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