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时报》记者观察:法国“两院”迎李总理 风格大不同

2015-07-02 09:41:11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信莲)据《欧洲时报》记者孔帆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于6月29日晚乘专机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开始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6月30日上午,法国总理瓦尔斯在荣军院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李克强率团对法进行正式访问。

上午,李克强总理先后访问了法国参议院和国民议会上下“两院”,分别会见法国参议院和国民议会议长。《欧洲时报》记者进行了跟随采访。

记者发现,法国“两院”对李克强的到来给予了极大重视,但呈现了两种不同的风格。

根据日程,李克强总理于10点20分到达参议院所在地卢森堡宫。按照常规,记者一般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在参议长欢迎总理的地点“蹲守”。但是,由政治老人们组成的参议院,充分显示了它的从容和优雅。门口负责接待的女士温柔地对记者说,不要着急,我们会安排一切。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记者再次要求提前进去。那位女士优雅依然:不要着急,一切已经就绪,会有人来接你们进去。记者急得汗已经下来了,旁边两位路透社和法新社的同仁过来对我说,哥们儿,别着急,这就是参议院的风格。拍拍我的肩膀,放轻松,工作不会耽误,要不门口抽颗烟?我哪还有心思抽烟啊。

将近10点钟时,媒体负责人才姗姗来到:来,大家跟我走。

过了安检,进入卢森堡宫院内,记者心才安下来。我和媒体负责人开玩笑,中国总理来访,你们准备不充分啊。这位女士对我嫣然一笑:这是我们准备的最充分的一次。

准备真的很充分。红地毯刚刚铺好,礼宾人员细心的将每一个角落清扫干净。仪仗队也到位了。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法国前总理、副参议长拉法兰也来了。看到中国记者,还握手致意,用中文说:你好。法新社的同行问我:很熟?我说,还行。

街上想起呼啸的警笛声,参议长拉尔谢疾步走下台阶,警车、礼宾车鱼贯而入。李总理满面笑容,走下车来。拉尔谢参议长上前亲切握手迎接。

《欧洲时报》记者观察:法国“两院”迎李总理 风格大不同

拉谢尔参议长疾步走下台阶迎接李克强总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国民议会 参议院 李克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