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民间救援队抵达尼泊尔 连夜救灾获居民赞扬

中国日报赵艳蓉 2015-04-28 17:25:41

中国民间救援队抵达尼泊尔 连夜救灾获居民赞扬

蓝天救援队在营救现场使用无人机,引众多民众围观。(摄影:赵艳蓉)

中国日报加德满都4月28日电(记者 赵艳蓉)多支中国民间救援队于过去两天陆续抵达加德满都,并连夜投入到对尼泊尔地震的紧张救援工作中。中国的民间救援力量逐渐在异国他乡的救灾工作中发挥作用,得到当地居民大力支持和广泛赞扬。

当地时间27日晚间七点四十分,来自中国蓝天救援队的22名队员终于降落在加德满都国际机场。这距离他们26日晚间从广州起飞,已经经历了将近20个小时。

由于加德满都机场的跑道限制和起降航班数量激增,数架国际航班备降在周边地区,如印度的新德里和孟加拉的达卡,其中包括蓝天救援队所搭乘的航班。虽然经历了长期的飞行和等待,但是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于当晚带着搜救犬,直奔搜救地点。

在加德满都市中心一个叫Namgyal Chowk的地方,有一处四层楼建筑倒塌。蓝天队员在入夜之后,依然工作,即便是当地时间晚上9点多钟的余震发生时,救援队依然在现场。看在此景的当地居民Kadar Sharma颇为感动。

“他们是我见到的第一支国际救援队。别人到我们国家来帮助我们,作为尼泊尔人,我非常感动。他们在天黑后依然工作,而且表现的非常专业和勇敢。我不知道在救援上我能做什么,但是我一直跟随着他们,在他们需要任何帮助的时候,尽我自己的力量。”34岁的Sharma如是说。这名当地旅行社的小经理现在成为了救援队的志愿向导和司机。

随着补充队员的陆续抵达,预计今天将有60名蓝天救援队的队员投入到救援工作中来。而广州、北京、云南三地集结的蓝豹救援队近20名队员,也在本周开始了工作。

今天是救援黄金72小时的最后时刻,加德满都的天气比较阴霾,中午还下起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各路救援队的工作进程。

蓝天、篮豹及海狼三支民间救援队午间在一处塌方地点集结。这座四层楼建筑包括了一家小型超市和若干出售电子设备的商铺。通过生命探测仪勘测,废墟下三米左右的位置依然有生命迹象。几十名中国的救援队员组织当地百姓,一起开展雨中营救。

周围的百姓看到非常感动,纷纷冒雨送来热的姜水和奶茶。还有附近的居民,听说中国救援队在这里进行营救,特意跑来通知救援人员附近其他坍塌和掩埋的情况,希望得到中国救援队的支持。

(编辑:刘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中国 民间救援队 尼泊尔地震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