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在尼中国老板找直升机飞珠峰带回8名中国伤员

在尼中国老板找直升机飞珠峰带回8名中国伤员

女伤员麦子已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

  救援往事

  不止熬热粥 他“5·12”救援“4·20”送饼

  来尼泊尔开面馆前,李亮成都在户外圈早已小有名气,直到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的发生。

  “他当时带着俱乐部所有的员工,带着俱乐部所有的装备去了汶川一线救灾。”中华面馆的店员晶晶说,李亮当时几乎掏空了俱乐部,救援回来后没多久,李亮结束了俱乐部的经营。

  之后,他来到尼泊尔加德满都,在旅游区泰米尔开了这家“中华面馆”。

  2013年芦山地震,李亮又买来鸡蛋面粉糖,在店里自己烤了100斤容易储存的饼,送到灾区去。

  这三天里,李亮在自己的面馆里,经历了人生中第二次8级大地震。出发救伤员之前,李亮还嘱咐店员,粥和豆浆要继续免费供应。如今的中华面馆,成了中外人士的“据点”,等待离开的游客,在这家小小的面馆,不仅解决了果腹大事,等待的心情,也平和了下来。

  物资告急 在尼中国医生呼吁捐助药物

  目前,尼泊尔大多数地区因地震断水断电断通讯,李亮的中华面馆,用储备电源支持wifi与外界联系。当地的华人医生得知后,特地找到店员,拿出两张写满药品名的单子,希望帮忙呼吁捐助。

  这家中国人开的“中华医院”就在泰米尔,已经就诊和出诊救助不少地震伤员。

  另外,中华面馆一直免费提供热粥豆浆,物资撑不过一周,因为断水电,希望得到即食类食物的援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看图

 
 
 
云阳龙缸云端廊桥今开放 西藏军区官兵奔袭千里抗震救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