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年前今天英德两军因圣诞节休战 互赠食物美酒

腾讯网 2014-12-25 13:29:50

百年前今天英德两军因圣诞节休战 互赠食物美酒

英国皇家邮政(Royal Mail)决定在百年以后重写这封信,以纪念那段难得的平静

圣诞休战案例始于1914年12月24日的平安夜,当时德军在比利时伊佩尔地区开始装饰起他们的战壕。12月25日,在法国的弗洛没乐镇,英国和德国士兵为他们在一周前的一次夜袭中牺牲的同伴一起举办了一场合葬礼。德军给英国人送去香肠和杜松子酒,并得到英国士兵回赠的罐头牛肉、香烟和茶。西线出现了独特的“无战事”。

100年前的今天,同样的冬日,从一战西线战场冻得人瑟瑟发抖的战壕内,一位英国军官给母亲写了一封长信,讲述那场战火中神奇的圣诞休战,他以生动的细节描写两边的战士如何放下武器,暂时握手言和,共同欢度节日。

100年后,由英国皇家邮政(Royal Mail)重写这封见证了历史的重要信件,并发行了一套休战纪念邮票,用以纪念一战时这一历史性的时段,和战争时期邮政所扮演的重要作用。

邮政传递的作用

Chater的这封信描绘了在一场“充满苦痛和不满的战争中”的间歇的美好片段。

说它是片段是因为这场休战并没有持续很久。后来成为上尉的Chater在1915年3月的新沙佩勒(Neuve Chapelle)战役受重伤,虽然存活下来但他仍被迫退役。1916年他迎娶了心爱的女友Joy。 1974年他死于牛津郡的Henley 。

Chater的孙子Simon Chater在接受英国《卫报》记者采访时说:“他的信件是非常有力的证据。”

“他几乎从不谈论战争,很多人都不。”他说他的祖父后来过上了“幸福而美满的生活”,有四个孩子,在家族的纸厂工作。而那些信件在祖父死去后才得以重见天日。

2006年11月7日,邦瀚斯拍卖公司拍卖了这封长达十页的信,这封信最后由歌手克利斯·迪·博夫(Chris De Burgh)以14400英镑的价格买下。

这封信被重写的同时,上个月,英国皇家邮政在亡军纪念日——11月11日发行了一套圣诞休战纪念邮票。纪念票以罂粟花作为图案,并有10张历史照片从不同角度反映了那场停战。在背面,帝国战争博物馆的专家James Taylor细分了休战时期的不同场景。(27英里长的西线战场有大约2/3的英军宣称其在圣诞曾经休战。)

在战争最初,邮政总局负责在全国分发招募表格,敦促征兵事宜。邮政公司派遣了大约75000名员工支持战争,并有12000名员工组成了兵团“邮政步枪”。

堑壕战的形式意味着英军所在的前线位置相对固定,这也就使由卡车和火车在两个据点间运送书信包裹成为可能。

在1917年,每天有超过19000个邮包跨过英吉利海峡,而圣诞当天更是高达50万个。在1918年的第一个季度,运往国外士兵的信件要超过1200万封。朝外运出的包裹则在1917年春天到达顶峰,每周100万个。邮政系统在战争中的作用可见一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田阿萌标签: 德军 马恩河战役 1918年 战壕 Chater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