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年前今天英德两军因圣诞节休战 互赠食物美酒

腾讯网 2014-12-25 13:29:50

百年前今天英德两军因圣诞节休战 互赠食物美酒

  休战纪念邮票

见证了休战的家信

这一段历史在一位英国士兵的家信中得到了印证。驻扎在第二戈登高地的第二中尉Alfred Dougan Chater在一封写给母亲的信件中就提及了他所在军队在1914年所经历的休战圣诞节。

这封信的书写日期被定在圣诞当日,以“Dougan”署名,信是这样写的:

“最亲爱的妈妈,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正在自己挖的战壕里,旁边是木柴烧的火堆和充足的稻草,很是舒适,外面倒是冷得吓人,十足圣诞才有的天气。

“我觉得今天我目睹了世界上最神奇的场景。早上大约10点钟的时候,我正从护墙朝外监视,突然看到一个德国人挥着他的胳膊,不一会,又有两个人从他们的战壕径直向我们走来。

“我们正准备朝他们开火,但发现他们根本没有带枪。于是我们中有个人就上前同他们会面,大约两分钟后,两边壕沟内的战士和军官们都纷纷走出来,相互握手致意,祝福对方圣诞快乐。

“这一场景持续了大概半小时,后来人们被命令回到各自的战壕去。那天剩下的时间谁也没有开枪,人们在护墙上随意地散步,在露天用柴火和稻草升起了火堆,我们和一些德国人还一起为之前牺牲的士兵们举办了合葬仪式。”

他在信中谈到自己和几个德国军官相互握手,最终还与德国人商议第二次休战,双方相互交换了香烟和签名,“更多的人拍照留念”。

“我不知道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我相信昨天就该结束了,但是今天我们除了听到一些遥远的炮击声外,附近什么交火的声音都没有。无论如何我们在新年当天又会停战的,因为德国人想看印出来的照片。”

编辑: 田阿萌标签: 德军 马恩河战役 1918年 战壕 Chater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