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特区政府升国旗、办酒会隆重迎国庆

香港特区政府升国旗、办酒会隆重迎国庆

    10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前左五)、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前左六)、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前左四)、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前左三)等嘉宾在国庆升旗仪式上。当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新华社记者 黄本强摄

中国日报网综合消息,10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等嘉宾出席国庆升旗仪式。

除了升国旗外,香港特区政府还举办了庆祝酒会,梁振英在酒会上致辞。他说,香港要继续发展,便要同时发挥好“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一国”的优势是我们背靠祖国、国家大力支持香港的发展,内地的庞大市场亦为香港提供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同时香港拥有不同于内地制度的“两制”优势,尤其是法制和金融制度的优势。外国的商业机构、专业人士可以更容易掌握香港的法制和商业规律,因此,许多外地企业都愿意来港拓展业务。“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不只体现于经济发展,亦体现于文化、艺术、教育、科研等范畴。

他还指出,“一国两制”亦贯彻于香港的政制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已通过了有关行政长官普选问题的决定,确定香港可以从2017年开始以一人一票方式选出行政长官。不同人有不同的政改理想方案,可以理解,但有普选一定比无普选好,500万合资格选民投票选行政长官一定比1200人选行政长官好。去票站投票一定比在家中看电视,看1200位选举委员会委员投票好。

他最后说:“我们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和政府一起,用平和、合法、理性、务实的方式做好后续的咨询和立法工作,让政制发展向前迈进一大步……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编辑:小唐)

香港特区政府升国旗、办酒会隆重迎国庆

    10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当日,全国各地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新华社记者 黄本强 摄

 

香港特区政府升国旗、办酒会隆重迎国庆

    10月1日,主礼嘉宾在酒会上祝酒。当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新华社记者 黄本强 摄

香港特区政府升国旗、办酒会隆重迎国庆

10月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在酒会上致辞。当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新华社记者 黄本强 摄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香港特区政府 升国旗 举办酒会 国庆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