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召开会议纪念关于停止在越南的战事的日内瓦协定签署60周年

中国日报网王健 2014-07-18 16:22:59

越南召开会议纪念关于停止在越南的战事的日内瓦协定签署60周年

2014年7月18日上午越南在河内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纪念日内瓦协议签署60周年。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出席会议并做讲话。(摄影:王健)

 

中国日报河内718日电(记者 王健) 2014718日上午越南在河内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纪念日内瓦协议签署60周年。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出席了会议,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在讲话中说,日内瓦会议的胜利也是国家团结精神的胜利。在日内瓦会议的斗争中,在落实有关在越南停止战事的日内瓦协定的各项条款中,以及在抗击殖民主义、争取独立自由、越南统一和领土完整的长期艰苦的战斗中,越南人民得到了老挝和柬埔寨革命力量的热情拥护和帮助,得到了各社会主义国家、国际友人、世界上热爱和平和公理的人民的巨大帮助,越南党、国家和人民永远牢记并感谢这些宝贵的拥护和帮助。

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在讲话中强调,越南党和国家必须继续发挥1954年日内瓦会议的经验,在对外领域集中落实好以下主要任务:

第一是,继续加强党的全面统一领导,加强国家对外各项活动的集中管理,紧密配合,将党的对外活动、国家外交、人民外交、政治外交、经济外交、文化外交融合起来,并且将对外经济与国防和安全融为一体,胜利完成建设和保卫祖国事业的各项任务。

第二是,继续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合作、共同发展的对外路线;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最高目标和准则;对侵犯越南独立、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势力进行不宽容的斗争,同时坚持主张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各种争端,尊重区域协议和国际法律。

第三是,日益深入地积极主动地融入国际社会,有效利用国内外力量,为建设和保卫祖国事业服务,加强国家综合实力,提高越南在国际上的地位;同时一贯落实“越南是朋友,是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是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为和平、独立、合作和发展而奋斗”的方针。

第四是,在全球化和深入融入国家的背景中,对外路线、主张和政策的实现,不只是对外部门的任务,而且是政治体系和全民的任务。因此,在继续建设具有高政治素质和高专业本领,在新形势中满足任务要求的对外干部队伍的同时,必须提高各组织、机关、委员会、部门、地方、企业和个人在处理一些相关的或具有外国要素的问题中的能力和意识,树立各国人民对越南的信心和美好情感,共同为胜利实现越南党和国家的对外路线而做出贡献。

纪念大会结束后,来自越南各界的代表以及国际人士参观了1954年日内瓦会议图片展。当年以周恩来总理为团长的中国代表团的参会图片被放置在了展区的突出位置。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日内瓦会议 越南 中越关系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