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官房长官:如朝鲜重启绑架问题调查将解除3项制裁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12 17:17:58

日官房长官:如朝鲜重启绑架问题调查将解除3项制裁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随着朝鲜重启绑架受害者情况调查将放宽对朝制裁一事表示,如果确认朝鲜切实着手重新调查,将同时解除写入日朝协议的人员往来限制等3项制裁措施。

“绑架问题”指上世纪70年代末朝鲜特工绑架日本人到朝鲜的遗留问题,日方正式认定17名日本人遭绑架。根据日朝协议,日方将在朝鲜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启动调查之时解除3项制裁措施,包括限制人员往来、对朝汇款必须汇报、禁止运送人道主义物资的朝鲜籍船舶入港。

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意访朝以解决“绑架问题”一事,菅义伟指出,“现在还不是提及可能性的阶段”。

据悉,日本和朝鲜5月29日宣布,双方经谈判达成协议,朝方将“全面调查”遭绑架日本人和其他在朝日本人下落。同时,一旦朝方开始调查,日方将单独解除对朝鲜实行的制裁。

(编辑:严玉洁)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