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安倍野心现 “裸奔”误国民

人民日报海外版xinlian 2014-06-12 09:49:49

事实说话,捍卫和平

修改宪法、解禁集体自卫权、恢复为“正常国家”……安倍使出浑身解数。根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一事,安倍作出指示,要求在22日本届国会闭幕前促使其获得内阁通过从而加速决议案文本的制定工作。

安倍在军国主义复苏的道路上“暴走”,国内外的反对声不绝于耳。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9日报道,由日本学者等组成的团体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就日本政府试图通过修改宪法解释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相关动向表示,这一举措将“否定现代宪政国家的立宪主义精神”。有日本学者明确指出,安倍所谓“积极和平主义”及其身边智囊的理论逻辑是“日本越武装,世界越安全”,这是“痴人说梦的武力遏制论”。

美国《时代》杂志也曾评论,日本的右倾态势标示日本“仍然不能获取战争权”,而安倍高举“民族主义”招牌的做法将使美国利益也受损害。

NHK的最新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下降4%,17%称不信任其人品。

安倍的野心已是昭然若揭,整个世界都必须提高警惕。被日本渲染为“威胁”的中国该如何应对?“中国依然要继续走自己和平发展的道路,同时,也要向世界展示中国为亚太和世界和平所作出的贡献,要让世界相信中国是维护和平的重要力量。我们应该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宣传,用事实说话。”吕耀东说,“要让世界看到,日本臆造的‘中国威胁论’、安倍政府各种为军国主义招魂的做法不仅会损害中日双边关系,也对亚太乃至世界和平不利。”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