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习近平的足球外交

港媒:习近平的足球外交

资料图: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等观看中国少年足球运动员和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少年队员的友谊比赛。(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写出《拉丁美洲:被切开的血管》的乌拉圭作家加莱亚诺曾热情讴歌:“足球在拉丁美洲,有时候比任何事情都重要”,他还曾深刻地分析:“对于拉丁美洲,美国是与世隔绝的冷漠存在,因为那里忽视了最贴近大地的运动(指足球)。”而中国虽然足球踢球人口少得可怜,看球人口却蔚为壮观,足球外交有着重大的地缘政治意义——这边厢埃尔克森、穆里奇、洛维等多位巴西球星在中超闯荡;那边厢,解放军飞行员在巴西航母上接受军事训练……

普京乐于借助柔道、冰球、滑雪展示其硬汉形象,奥巴马喜欢打篮球昭示总统的率性随意,而习近平对于足球的情有独钟并非包装美化自己,而是出于深远的战略考虑——最接地气的领袖选择了世界上最接地气的运动,这听起来的确很美妙。

编辑: 柳洪杰标签: 港媒 习近平 足球外交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