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聚焦  >  新闻聚合  >  国际滚动

巴西男子天生头颈上下颠倒 身残志坚成演讲家(组图)

国际在线沈姝华 2014-09-02 15:10:32

巴西男子天生头颈上下颠倒 身残志坚成演讲家(组图)

巴西男子天生头颈上下颠倒,身残志坚成演讲家。(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镜报》9月1日报道,巴西蒙特桑托(Monte Santo)37岁男子克劳迪奥·维拉·德奥利维拉(Claudio Vieira de Oliveira)天生身体畸形,脑袋几乎紧贴后背,头颈上下颠倒。但他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成为鼓舞人心的公共演讲家。德奥利维拉出生时,脖子后仰,整个头倒着背向背后。此外,他的手和脚也都严重畸形,几乎无法使用。当时医生建议德奥利维拉的母亲停止给其喂食,认为他没有存活下来的几率。但是德奥利维拉不仅克服了这些畸形困扰,而且成功拿到会计师证书,并成为公共演讲家。

德奥利维拉说:“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让自己保持忙碌,我不喜欢完全依赖其他人。我学做会计师,进行客户和咨询研究。我已经学会自己打开电视和广播、接打手机、使用网络以及计算机等。”德奥利维拉不仅能用嘴叼着笔写字,还能操作手机和电脑鼠标。

为了让德奥利维拉走路不伤到自己,其家人改造了房屋地板。德奥利维拉的床、插头以及灯也更矮,方便他使用。由于身体畸形,德奥利维拉无法使用轮椅,这让他独立外出变得更为困难。但他请求母亲让他上学,与其他孩子一样去学习。

德奥利维拉的母亲玛丽亚·乔斯(Maria Jose)说:“当克劳迪奥出生时,许多人说他可能会死,因为他几乎无法呼吸。可是现在,克劳迪奥像其他人一样长大。我们从未试图束缚他,总是希望他能像其他人那样做正常的事情。他非常自信,走在街头山也并不感到羞辱,他还喜欢唱歌和跳舞。” 医生最近诊断发现,德奥利维拉患有罕见的先天性关节挛缩症。他的许多关节收缩到胳膊和腿中,导致它们无法正常伸展。德奥利维拉称:“现在,我能够很轻松应对公众。我可以自称为是一个专业的国际公共演讲家,并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邀请。”(沈姝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