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巴西总统罗塞夫选情告急 选民满意度降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30 15:08:00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巴西民调公司Datafolha30日公布的最新总统选举民调显示,第一轮模拟投票,竞选连任的工党总统罗塞夫与巴西社会党候选人席瓦,支持率都是34%。

  若进入第二轮投票,民调显示席瓦(Marina Silva)获50%选民支持,罗赛芙(Dilma Rousseff)40%,双方差距一成。

  另据上次民调公司在18日公布的调查,首轮模拟投票结果,罗塞夫获36%选民支持,席瓦21%,若进入第2轮投票,席瓦获47%选民支持,罗塞夫43%,显示罗塞夫选情告急。

  至于其他候选人的民意支持度,排名第三的巴西民主社会党候选人尼佛斯(Aecio Neves)则从前1次民调20%跌至15%。

  民调排名第四的基督社会党候选人叶维劳多(Pastor Everaldo)获2%选民支持,另外7名候选人加起来1%。

  这是环球电视台(TV Globo)与《圣保罗页报》(Folha de S.Paulo)委托Datafolha进行的调查。民调公司于28、29日在178个城市抽样调查访问2874名选民,正负误差率为2个百分点,即可信度达95%。

  民调还指出,11位总统候选人中,选民对罗塞夫的排斥指数最高,达35%;尼佛斯22%;席瓦15%。

  选民对罗塞夫政府的满意指数从38%降至35%;差或极差指数从23%%升至26%;普通指数也从38%升至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