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月3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近期厄尔尼诺现象或为史上最强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2-30 16:43:00

12月3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近期厄尔尼诺现象或为史上最强
澳大利亚悉尼,人们因炎热天气聚集在海滩上。(图片来源:路透社)
新加坡《海峡时报》

专家:近期厄尔尼诺现象或为史上最强

气象专家表示,近期频发的厄尔尼诺现象可能是测量史上最强的,且在本月达到顶峰。近期的厄尔尼诺现象已导致亚太地区大面积干旱、澳大利亚森林火灾肆虐以及美国遭暴风袭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危机预防和恢复问题高级顾问Jegillos表示:“这是过去100年来最强的3次厄尔尼诺现象之一。”法国气象局专家勒库更进一步指出,这或许是过去100年来最强的一次。

人类自20世纪中叶开始有针对厄尔尼诺现象的精确记录和测量,记录中最强的厄尔尼诺现象出现在1997年至1998年,导致空气和海洋气温上升,约16%海洋珊瑚礁死亡,同时引发加利福尼亚州史上最强暴雨以及印尼严重干旱,数万人丧生。

(高晴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全球 媒体 头条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A股历史一刻:沪深300跌破7% 触发熔断机制 提前收盘 A股熔断机制首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