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月3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近期厄尔尼诺现象或为史上最强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2-30 16:43:00

12月30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近期厄尔尼诺现象或为史上最强
数百名缅甸民众连续5天上街游行抗议,要求释放2名工人。(图片来源:欧洲图片新闻社)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

两名工人被泰国判处死刑 缅甸民众持续抗议

近日,两名缅甸工人在泰国被判处死刑,他们被控于2014年9月在泰国龟岛谋杀两名英国游客。消息公布后,数百名缅甸人连续5天上街游行抗议,称两人只是泰国当局急于结案的替罪羔羊。

泰国一家法院12月24日判处两名缅甸工人死刑,罪名是谋杀23岁的汉娜·威瑟里奇和24岁的大卫·米勒。然而,两名工人坚称无辜,因泰国警察暴力相逼才不得不认罪。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26日曾呼吁泰国重新审查对上述两人的判决。他们的律师称将在一个月内提起上诉。

不过,泰国总理巴育28日抨击在缅甸仰光举行示威的抗议者,称批评者应尊重判决,且泰国的司法体系不会屈从于公众压力。

两名英国游客遇害后,泰国当局因未保护好遇害现场、误把无辜人士当作嫌疑人、不当处理关键的受害者DNA证据等多种乌龙行为遭到外界质疑和批评。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全球 媒体 头条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A股历史一刻:沪深300跌破7% 触发熔断机制 提前收盘 A股熔断机制首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