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滑坡幸存者67小时成功获救 盘点全球“生命奇迹”

中国日报网张同彤 2015-12-24 16:57:27

3.“外心人”——俄罗斯女孩天生心脏长在胸腔外

深圳滑坡幸存者67小时成功获救 盘点全球“生命奇迹”

俄罗斯女孩维尔塞维亚·博伦。

来自俄罗斯的6岁小女孩维尔塞维亚·博伦(Virsaviya Borun),心脏天生长在胸腔外面,约为一个拳头大小,仅有一层皮肤的保护。

维尔塞维亚患有心血管畸形Cantrell五联症,通常患病的孩子都伴有心脏的异常,正常人的心脏是在胸腔靠左,而该病患者的心脏长在胸腔正中间靠下方。Cantrell五联症是世界上非常罕见的一种先天性发育畸形,据国外文献报道,其发病率在5%以下,全世界从有记载到2013年只有200例此类心脏先天畸形的记录,在中国国内仅报道过10余例,死亡率高达60%。 

但神奇之处在于,维尔塞维亚可以正常跳舞,甚至参加运动。父母一直带着她飞往世界各地求医,希望能有医院为她做手术。据悉有好几家大医院都拒绝了他们的请求,理由是这种手术风险太大。 

这个小姑娘喜欢唱歌跳舞,也很喜欢小动物。维尔塞维亚曾说:“我去不了学校,演不了芭蕾舞剧。”虽然话语中充满了失望,但是这个乐观的女孩还是笑对生活。虽然自己跟常人不一样,但她说妈妈对她的爱一点都没有减少。

编辑: 张同彤标签: 幸运儿 生命 奇迹 深圳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