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月24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延长外汇交易时间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5-12-24 11:38:58

12月24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延长外汇交易时间

9月17日,在韩国传统泡菜“飘香”黑龙江国际绿博会上,工作人员在现场演示泡菜制作过程。(图片来源:新华社)

韩联社中文网

韩国泡菜时隔5年重上中国人餐桌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2月24日宣布,韩国著名食品企业大象FNF旗下的宗家府泡菜本月18日通过了中国检验检疫局审核,并开始在北京市内8家乐天玛特出售。由此,韩国泡菜时隔5年再次摆上中国人的餐桌。

这批出口到中国的泡菜总量为890公斤,大部分是80克装等小袋包装产品,价格比由大象FNF中国工厂生产的泡菜高1到1.5倍。农林畜产食品部相关人士解释,比起整棵泡菜,中国人更青睐切件泡菜。

2010年以后,中国针对进口泡菜采用严格的卫生标准,使韩国泡菜对华出口面临阻碍。中国不将韩国泡菜视为发酵食品,而对其实施“每100克中大肠菌群检出数量不得多于30个”的腌菜标准。由于韩国泡菜用生蔬菜和佐料发酵制成,基本无法通过上述标准,因此出口中国的泡菜产品仅限于经杀菌处理的炒泡菜。

2015年初,中国修订食品安全相关的卫生标准,放宽有关酱腌菜微生物的检测指标,并在此基础上与韩国就检测条件达成协议。今年11月底,中国走完行政程序,韩国泡菜得以重新进入中国市场。

相关报道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