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盘点全球养老保障体系最佳十国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9-08 14:32:12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盘点全球养老保障体系最佳十国

9、英国

英国也是世界上最早建立社会保障制度的国家之一。目前,英国的社会保障体系主要由国民保险计划、国民医疗保健服务、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等制度组成。其中,国民保险计划是一种综合性的社会保险制度,其主体是养老保险制度。

英国的养老保险制度由国家养老金计划、职业养老金计划和个人养老金计划三大支柱构成。

国家养老金计划包括国家基本养老金计划、第二养老金计划和养老金补贴制度,其共同特点是由政府提供,并由政府承担兜底责任。其中,国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资金来源于国民保险税,除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可以免缴外,雇主和年收入5000镑以上的雇员均要缴纳。

职业养老金计划和个人养老金计划均属于私人养老金计划,采取市场运作的模式。其中,约1/4的职业养老金计划由雇主缴费,也有雇主和雇员共同缴费的,费率由雇主决定。

在英国,国家养老金仅能保证员工退休后的最低生活需要,更高的退休待遇主要是依靠职业养老金和个人养老金来满足。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社会保险 养老 北欧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