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盘点全球养老保障体系最佳十国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9-08 14:32:12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盘点全球养老保障体系最佳十国

7、加拿大

加拿大的养老保障制度主要由老年保障金计划,加拿大养老保险计划,雇主养老保险计划及个人退休储蓄计划三个层次构成。

“老年保障金”计划为每一位65岁以上、满足居住年限要求的老年人提供“全民享有、统一待遇”的老年保障金,所需资金全部由政府财政负担。

加拿大养老保险计划是一项强制性养老保险计划,参保对象为年满18周岁的劳动者(无论年收入多少都要参保),资金来源于雇主和雇员的缴费以及保险基金的投资收益。

雇主养老保险计划相当于我国的补充养老保险(企业年金),而个人退休储蓄计划类似于我国的个人储蓄型养老保险。对于这两种保险计划,政府都在缴费环节给予一定的税收优惠。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社会保险 养老 北欧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