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盘点全球养老保障体系最佳十国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9-08 14:32:12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盘点全球养老保障体系最佳十国

3、荷兰

荷兰养老金制度拥有三个支柱:第一支柱包含基本国家养老金和遗属养老金两种形式;第二支柱是职业养老金,又称补充性养老保险计划;第三支柱是私人养老金计划,又称个人储蓄计划。

基本国家养老金是一种建立在缴费基础之上的强制性保险计划。它最鲜明的特点在于,缴费金额与个人收入挂钩,而养老金固定统一。这体现了基本福利人人平等享有的理念。从参保人来看,所有年龄处于15岁至65岁之间、合法居住在荷兰的居民,以及那些不居住在荷兰,但在荷兰工作,并向荷兰政府缴纳工资所得税的人,均自动纳入到该保险计划。从保障金额上来看,养老金是否足额发放,取决于在荷兰居住或进行工作缴税的参保年限,年限越长,拿到的越多。

职业养老金是荷兰养老金制度中最大的支柱,是一种半强制性的制度。在缴费模式上,雇主以养老保险名义直接从投保人工资收入中扣除。一般说来,雇主也乐意按照一定的比例帮助员工缴纳保费,因为能够享受税收优惠。

私人养老金计划选择形式比较灵活,是对前两个支柱的补充。

在荷兰,职业养老金与基本养老金保障金额之和通常为退休人员离职前薪水的70%。这大体上能够满足退休人员的生活需要。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社会保险 养老 北欧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