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全部出征赴南苏丹(组图)

中国日报陈梦炜 2015-04-07 19:02:52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全部出征赴南苏丹(组图)

 
2015年4月7日,维和步兵营队员在济南机场集结完毕准备出发登机。(冯永斌摄)

中国日报4月7日电(记者 陈梦炜)2015年4月7日,中国 首支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最后一支分队从济南遥墙机场搭乘南航专机出发,至此,我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完成国内筹组训练阶段的所有任务,转入遂行联合国任务阶段。

这次派遣整建制的步兵营,在我军维和历史上尚属首次。根据出征命令,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180人携带必要物资,已于今年1月8日至2月底,分乘7架次货运专机、1架次人员包机顺利部署,当前正在执行营区建设任务;2月份,主要装备物资也完成海上输送,正陆续从肯尼亚的蒙巴萨港向南苏丹朱巴实施陆路输送。520人的后续分队分4个架次出征,南航济南营业部机场站站长杨智刚告诉中国日报记者,前3个架次已分别于3月31日和4月2日、5日从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搭乘南航专机飞赴南苏丹。

2014年7月19日,联合国首次正式邀请中国派遣一支维和步兵营。济南军区接到军委命令后组建了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据介绍,维和步兵营700人,其中43人有维和经历,437人来自先进连队,133人荣立过三等功以上奖励。考虑到维和任务涵盖保护平民,特别是保护妇女、儿童的需要,维和步兵营还有13名女队员。

自1990年以来,中国军队已参加联合国24项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30178人。现在,中国军队共有2720名官兵在联合国9个任务区为和平值守。

截至目前,中国维和部队累计新建、修复道路1.1万余公里和300多座桥梁,排除地雷及各类未爆炸物9400余枚;运送各类物资器材110万吨,运输总里程1200万公里;接诊病人14.9万多人次,完成450余次机动巡逻及230余次警戒护送任务。

据介绍,中国派出维和兵力涵盖步兵、工兵、警卫、运输、医疗、军事观察员和参谋军官等多种类型,还将向联合国达尔富尔特派团派遣维和直升机分队。

到2015年底,中国军队的维和兵力规模,将由现在的2720人增加至3100人左右,在联合国121个维和出兵国中的排名,也将由现在的第11位跃居到第7位。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是维和出兵国中派出保障分队最多的国家。中国承担的维和摊款比额占总比额的6.64%,居联合国成员国第六位,在发展中国家中居第一位。

(编辑:高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中国 维和步兵营 出征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