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代表参加法共报节日 盼深入友好合作

中国代表参加法共报节日 盼深入友好合作
 
当地时间9月13日上午,中共代表、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和法国共产党和人报道社领导等出席了法共报节开幕式,并前往中国馆参观。

中国日报巴黎9月14日电(记者 庹燕南) 当地时间9月13日上午,中共代表、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和法国共产党和人报道社领导等出席了法共报节开幕式,并前往中国馆参观。

9月12日上午,法共全国书记洛朗、法共国际部长萨玛巴克斯、法共巴黎省委书伊戈扎米奇埃和法共《人道报》社社长勒亚里克会见了中共友好代表团一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法共报节起源于1930年,每年举办一次,是法国共产党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政治、经贸和文娱活动,每年参加人数达60万人次,在西欧国家同类群众性集会中历史最为悠久、规模最为庞大。自1983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基本每年应邀参加该活动。通过报节活动,两党的关系不断地加强和深化,两党友谊也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王燕文部长说:“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成果丰富,意义深远,为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开创了中法关系的新时代。我们愿同法方一道,切实落实习主席访法成果,深化政治互信,提升务实合作水平,密切人文交流,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王部长还指出,当前发展中法关系已经成为法国各主要政党的共识。中共与法国左右翼主流政党均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法共是欧洲左翼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法国及欧洲政坛具有重要影响。多年来,两党一直保持经常性的接触与对话,交流各自国情、党情以及对重大国际问题的看法,双方关系稳步发展,为促进中法关系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共产党重视法共的地位与作用,愿继续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党际关系四项原则基础上,同法共进行友好交流与合作。

在报节的中国馆中,今年所有文化交流项目都来自苏州,有着浓厚的苏州特色,包括苏绣、桃花坞木刻年画、木偶昆曲等。不仅如此,在工艺展示区陈列着“中国梦”系列剪纸作品,如姑苏繁华图和新姑苏繁华图等。在工艺品销售区,还能买到“中国梦”主题的工艺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