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菲大使馆称法总统可能会在2015年访问菲律宾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9-12 17:38:40

法国驻菲大使馆称法总统可能会在2015年访问菲律宾

法国驻菲大使馆称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可能会在2015年访问菲律宾

中国日报马尼拉9月12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9月12日报道,法国驻马尼拉大使馆透露,法国总统奥朗德可能会在2015年访问菲律宾,作为对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下周法国之行的回访。

9月13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将启程前往比利时、法国、德国、西班牙四国访问。

法国大使馆说,阿基诺将于9月17日从比利时布鲁塞尔抵达巴黎,并将在9月19日赴德国柏林。

法国大使加拉雄说,阿基诺此次到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体现了我们两国政府现有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两国人民之间不断的友谊。”

“这次访问两国有望获得经济,政治,文化成果,我们希望这将给双方合作提供更多机会。也许明年,我们可以看到奥朗德总统访问菲律宾,”加拉雄说。

此次访问是阿基诺总统2010年大选后首次访问法国,也是菲律宾国家元首1994年以来的首次访问。 

据报道,在法国期间,阿基诺三世将同法国总统会谈,预计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具体内容包括航空服务协议,升级军事合作,重启经济合作联合委员会的工作以刺激双边经济合作,签署成立政治协商机制的协议以及一份教育合作备忘录。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