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两名警察绑架中国公民勒索赎金被捕

作者:张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2 14:46:00

  中新社马尼拉9月12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警察队伍中再度出现“害群之马”。涉嫌跨省绑架勒索一名中国公民的两名菲律宾警察12日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后被逮捕。

  据当地媒体报道,9月8日下午,43岁的林(音译)姓中国男子在大马尼拉地区加洛干市一个轻轨站准备乘车回家,突遭两名持枪男子挟持并强押上一辆汽车。受害者被带到大马尼拉周边的布拉干省,绑架者起初向其家人勒索1000万比索(约合23万美元)赎金,后把赎金价码降至350万比索。最终,受害者在凌晨时分趁绑架者熟睡时侥幸逃脱,几经辗转才回到马尼拉向警方报案。

  当地警方透露,涉案的一级警员施塔姆戈和二级警员马丁均是布拉干省的警察,两人12日向加洛干市警局投案自首并被逮捕,目前羁押在加洛干市警局。当地警方将就有关犯罪指控对两人展开讯问。

  有消息称,在这两名涉案警察自首后,加洛干市警方正在追查另外一名涉案警员。

  这也是今年9月份以来不到两周时间内,菲律宾无良警察犯下的第二桩绑架勒索案件。9月1日,有菲国民众目击多名持枪男子在大马尼拉地区EDSA大道上堵截一辆汽车并掳走车上乘客。菲警方调查后发现有十多名警察涉案,他们把受害者强掳至警站勒索到约200万比索后才放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