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俄设计师首次披露“核提箱”秘密:普京经常操演

中国网任之 2014-07-02 11:23:40

俄设计师首次披露“核提箱”秘密:普京经常操演

跟随总统的美国海军军官有时会提不止一只核皮箱。(资料图片)

 

也曾闹出“乌龙事件”

记:上世纪90年代,挪威导弹事件曾一度闹得沸沸扬扬。据说,叶利钦当时都准备摁下核按钮了。您知道这件事么?

戈:确有其事。当时挪威计划发射一枚大地测量火箭。他们事先通告了我们,这一消息似乎也报知值班将军了。但值班人员每天轮换。交班的时候,交班人没有将这一重要情况告知接班人,或许是忘掉了……这下可捅了大篓子!——挪威境内发射了一枚导弹!当天值班将军立即连线所有核提箱拥有者(编注:指俄总统、防长和总长,只有这三人配有核提箱)。他弄不清楚是不是真的导弹!但谢天谢地,决策者们很冷静,及时查明了真相。

记:这种乌龙事件很多吗?

戈:事实上,这是“卡兹别克”投入战备之后仅有的一次著名事故。

记:我知道还有一起,当时我们的雷达站将一群大雁误认为美国导弹的密集攻击了。当时世界也一度处于核战争的边缘……

戈:这起事件之后,我们补充引进了“干扰”标志。类似信息在传输时,会带有“干扰”这一识别标志。但现在军方要求此类信息也应输送至核提箱。普京要求向他提供一切情报,包括确定的和不确定的。

记:他要做何用处?

戈:这有利于更严格地训练部队,让他们始终处于战备状态。

记:普京和绍伊古做到了吗?

戈:对,现在正在这样做。

记:对核提箱研制者们的奖励如何?

戈:我们所4名工作人员获得列宁勋章,12人获苏联国家奖章,我是其中之一。

记:除国家奖章之外,还给了你们什么?

戈:每人420卢布的奖励。

记:你们当时的工资是多少?

戈:300卢布左右。但这些都无关紧要,对于我而言,重要的是我们研发的系统做到了30年无故障运行。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热门推荐

 
 
美女硕士堪称人生赢家 带女儿拍毕业照 陈光标祭报纸向雷锋墓磕头献花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