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难民日”我驻刚果(金)维和部队关爱儿童难民

中国日报网王冬宁 2014-06-22 13:33:15

“世界难民日”我驻刚果(金)维和部队关爱儿童难民

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医生正在给难民儿童发放治疗肠道寄生虫的药物。(赵雪静 摄)

 

中国日报网刚果(金)布卡武6月21日电(通讯员 王冬宁)在6月20日“世界难民日”来临之际,正在执行遣返“卢旺达民主解放力量(FDLR)”卫勤保障任务的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在刚东部地区瓦伦古的一处联合国临时设立的接收反政府武装投降人员的难民安置点,为大约100余名儿童进行了健康查体,并为部分患病儿童捐赠了药物和生活用品。

这些儿童均为“卢旺达民主解放力量”反政府武装人员的子女,他们与父母一起长期生活在刚果(金)和卢旺达边境地区,于5月下旬被弃武投降的父母辗转带到了瓦伦古的难民安置点。漂泊不定、颠沛流离的生活,带给孩子们的是严重的营养不良,以及由于营养不良导致的继发性疾病。

据一名联合国当地雇员介绍,在当地的一些反政府武装中,有的年仅十几岁甚至八九岁的儿童,如果父母在武装交火中被击毙,他们将被征召为士兵,拿起武器“子承父业”,这不仅是这些儿童经历的人生灾难,也是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灾难。

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自本月初进驻该安置点以来,已为数百名投降的反政府武装人员提供了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为加快推动刚果(金)和平建设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