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走近世界最原始的部族之一:濒临灭绝的印度投投族

走近世界最原始的部族之一:濒临灭绝的印度投投族
印度投投族一度濒临灭绝。(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信莲) 据外媒5月5日报道,印度杰尔拜古里的投投人是世界上最原始的部落之一,仅生活在喜马拉雅山脚下西孟加拉邦与不丹交界的投投帕拉。

投投人住在以茅草为屋顶的高脚竹屋中,在20世纪50年代曾濒临灭绝,但近年来保护该族居住地不受外族入侵的政策取得显著成效,投投族居住地的独特文化被保留了下来,族内人口数量也得以增加。

据1951年的人口普查显示,投投族人口总数为321人,分住在69间不同的屋子里;到了1991年,根据人口普查,投投族人口增加到了926人,分住在180间不同的屋子里;而在2001年的人口普查中,投投族人口已经达到了1184人,全部住在投投帕拉。

(编辑:严玉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严玉洁标签: 投投族 印度 濒临灭绝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