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联盟”号返回舱载三名宇航员在哈萨克斯坦成功着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盟”号返回舱载三名宇航员在哈萨克斯坦成功着陆
 
载有三名宇航员的“联盟”号返回舱在哈萨克斯坦着陆
 
“联盟”号返回舱载三名宇航员在哈萨克斯坦成功着陆
 
宇航员列温

综合外媒报道,9月17日早晨,来自俄罗斯和美国的三名宇航员结束在国际空间站123天的任务,乘坐“联盟号”返回舱在哈萨克斯坦小镇阿尔卡雷克附近成功着陆。

返回舱于当地时间早晨8点53分着陆。这三名宇航员分别是俄罗斯宇航员帕达尔卡和列温,以及美国宇航员乔•阿卡巴。俄罗斯政府派出米-8直升机编队及车队抵达着陆点接应宇航员。

任务指挥官帕达尔卡第一个走出返回舱,他身披蓝色毯子,面带微笑,喝着热茶。面对媒体,帕达尔卡说:“我感觉好极了。这是我第4次飞行,所以不觉得有什么特别。”随后,三名宇航员在返回舱上签名,这一返回舱将在莫斯哥南部小镇卡卢加的Tsiolkovsky博物馆展出。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介绍,三名宇航员状态良好,他们今天就能回家。

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之后,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就成为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的唯一工具。目前,国际空间站仍留有三名宇航员,由美国女性宇航员威廉姆斯作为指挥开展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