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英国石油公司出售墨西哥湾油田56亿美元资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石油公司出售墨西哥湾油田56亿美元资产
 
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后,船队在路易斯安那州海域救火 (资料图片)

美国媒体综合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9月10日宣布,该公司将墨西哥湾区的一部分油田资产出售给美国得克萨斯州普莱恩斯石油公司(PXP),交易价格为56亿美元。至此,BP公司自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以来出售的资产总价值已达到320亿美元。

BP首席执行官鲍勃•达德利在声明中说,这次销售符合该公司的战略,能发挥其长处。

BP仍在继续剥离资产以支付两年前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相关费用。公司计划在2010至2013年间出售价值380亿美元产业。

不过该公司方面也表示将继续他们在墨西哥湾的生意。未来十年内,预计每年将在该地区投资40亿美元。

分析认为,英国石油公司此举可以更加专注于墨西哥湾区利润最高的领域。

石油分析师布莱恩•扬伯格说:“墨西哥湾仍然是英国石油公司的核心区域。他们主要投资大型工程项目……也将得到丰厚的回报。”

2010年4月底,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沉海,引发大量原油泄漏,酿成美国历史上最严峻的海洋生态危机。作为平台租赁方,英国石油公司面临多项指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