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泰大使在泰媒发表署名文章助推中泰铁路合作

中国日报赵艳蓉 2014-10-17 21:38:18

驻泰大使在泰媒发表署名文章助推中泰铁路合作

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右)和廊开府铁路局负责人一起参观廊开火车站。(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赵艳蓉)

中国日报泰国廊开10月17日电 (记者 赵艳蓉)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周五在泰国当地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助推中泰铁路合作。

“泰国拥有较为完善的公路、铁路、航空、港口、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系统,但随着泰国和本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改造和扩建的需求日益突出。” 10月17日,宁赋魁在泰国当地最大的泰文报纸《泰叻报》上发表署名文章。

署名文章指出,泰国位于东南亚中心,是6亿人口东盟市场经贸流动的天然交汇点,在整个亚太地区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泰政府正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投入,这不仅符合泰国和泰国人民的利益,符合发展中国家共同的发展方向,也有利于本地区实现共同繁荣。

宁赋魁强调:“中泰两国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方面有巨大潜力,中国有意愿,也有能力帮助泰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互利双赢。相信中泰两国的共同发展,也将助力亚洲的经济发展,为促进本地区的繁荣与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10月14日至17日,宁赋魁率团走访了泰国东北部的三个交通枢纽省府——孔敬、廊开和乌隆。就泰国政府公布的铁路项目,与三位府尹交换了意见,并且组织了两场大规模研讨会,向当地官员、商会及居民百姓介绍了中国铁道建设的现状,同时也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

在泰国与老挝边境上的廊开府,中方代表团走访了廊开火车站。泰国现有的米轨铁路运行的廊开到曼谷的火车,需要11个小时走完600公里的距离。泰国政府2015-2022的基础设施规划中,这条铁路线路将被升级为双线标准轨,以便连接从中国云南到老挝的铁路项目,同时也提高速度加强运力及效率。

在16日与廊开当地官员、商界及社团代表的研讨会上,中国铁路总公司中老铁路项目组负责人杨永表示如果泰国的铁路能和老挝即将建造的高铁相连,那么这条铁路将从中国云南出发,途经老挝,跨过湄公河,进入泰国东北部,最终到达泰国中部和南部城市。

宁赋魁说:“中国有13亿人口,是个巨大的市场。连通中国,可以发挥这条铁路的最大效用,也使廊开变成一个更为重要的交通枢纽。”

(编辑:刘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中泰铁路 大使 合作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