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大学入学考试眼镜中嵌入相机作弊 3000人受连累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6-05-10 15:07:51

泰国大学入学考试眼镜中嵌入相机作弊 3000人受连累

泰国一所大学近日的入学考试中惊现用眼镜中嵌入的相机(左)和智能手表(右)作弊的行为。(图片来源:脸谱网)

中国日报网5月10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0日报道,泰国一所大学近日的入学考试中惊现用相机和智能手表作弊的行为,此事波及范围甚广,大约3000名学生不得不重新参加入学考试。

这些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的行为发生在泰国首都曼谷的兰实大学。校方透露,三名考生用嵌在眼镜里的微型相机拍下自己的试卷,他们中途离开考场,把相关图像传给一个在考场之外的团队。该团队把准确的答案传到另外三名考生的智能手表上。

一名涉案考生承认,他为了获得考题答案支付了2.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他的最终目的是考入医学院。在泰国考入医学院的竞争非常激烈,但是也有潜在的高回报,因为世界各地的病人都喜欢前往泰国接受治疗。

兰实大学校长阿铁·库雷叻告诉泰国《曼谷邮报》,涉案学生已经被列入黑名单,不会被允许再次申请就读该校。不过目前这些考生的名字并未公布。

库雷叻在脸谱网(Facebook)上公布了这起作弊行为,该帖被分享了数万次。“如果他们通过了(考试)或者毕业了,我们也许就有非法的医生了,”一个网友评论说。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严玉洁标签: 泰国 入学考试 作弊 智能手表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