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6.5级强震已致9人死亡 至少765人受伤

中国日报网程尔凡 2016-04-15 13:13:43

日本6.5级强震已致9人死亡 至少765人受伤

4月15日,在日本熊本县益城町,两名居民经过地震中受损的房屋。(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程尔凡) 据今日日本网站4月15日报道,日本九州熊本县14日晚发生6.5级, 震源深度11公里。该县警方15日清晨公布消息称,因建筑物倒塌等原因,地震已导致9人死亡。截至15日晨5时,熊本县内至少765人,其中有53人重伤;县内大约有4.44万人前往约500处场所避难。

此次强震导致房屋倒塌和火灾的发生。据警察和消防员说,益城町及其周边大约有20栋房屋倒塌,很多人在倒塌的建筑内和废墟下被找到。

警察本部称,死者大多数是熊本县益城町居民,他们在地震中因为房子的倒塌而被压死。目前,还有3人处于心肺停止状态,700余人受伤在医院接受治疗。

日本气象厅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当日6时,该县已经发生103次余震,而且还会发生更多强烈余震。这是自2011年3月日本东北部遭受大地震和海啸侵袭后,该国发生的震感最强烈的地震。

西日本高速公路公司亦透露,九州高速公路熊本县内路段多处路面塌陷或凸起。日本共同网消息指出, 九州铁路公司(JR九州)15日从首班车开始暂停了九州新干线全部区间的运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政府将竭尽全力支援受害者,为他们提供食物和一些生活必需品以及药物。

据报道,共有来自19个地方警察部门的1084名警官陆续抵达地震灾区。熊本县警方和消防部门也正在继续救援受灾者,同时加紧确认受灾情况。日本政府将派出以内阁府副大臣松本文明为团长的调查团,加强援助力度。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程尔凡标签: 日本 强震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