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佛学生看中国:太赞了!

中国日报网闫东洁 2016-03-20 17:59:31

哈佛学生看中国:太赞了!

安娜(Anna Raginskaya)是哈佛商学院MBA的学生,乌拉圭人。她登上了长城,感觉温度比北京市区低很多,便到小摊上买了一条围巾,并很开心地给队友展示。她说,一直听说长城很雄伟,第一次登上居庸关,确实感受到了厚重的历史。(闫东洁 摄)

中国日报3月20日电(记者 闫东洁)来自14个国家、哈佛大学各个专业的共27名学生组成了一支“哈佛中国行”的队伍于本周走进北京、上海、南京和杭州等地,深入了解中国。

此次哈佛学生中国行是由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主办。活动期间,哈佛学生一行赴共青团中央、国家扶贫办等机构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阿里巴巴、 长江三角洲一带的中小企业孵化器,以及首都北京的主流媒体等。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是一个由哈佛校友发起的非政府非盈利组织,由哈佛教授指导,并有哈佛、耶鲁、斯坦福、牛津和剑桥等学校分布于47个国家的校友参与。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的发起者、负责人柳茜说:“世界对中国的偏见产生于片面的了解,而全面的了解需要真实的体验。” 她希望通过各方面的努力,让世界更全面地认识崛起中的中国。

柳茜介绍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力于促进世界青年的发展和成长、增进世界各领域优秀青年领袖之间沟通与对话、促进青年在国际发展中承担更多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哈佛中国行”活动每年在哈佛商学院、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文理学院、医学院和本科学院内,从各专业中筛选27至30名非中国籍的青年领袖,邀请他们在哈佛教授的带领下了解中国,迄今已连续举办多年。

往届“哈佛中国行”活动的主题包括:崛起中的私营企业和资本市场的发展、崛起中的社会力量与公民社会、中国人对历史的态度等,他们参观过的政府机构、中国企业和文化机构等都对哈佛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

每次的哈佛中国行中,参访的学生们都不断表达对中国的赞美。在本次活动中,哈佛大学商学院MBA在读生莫尔西迪(MorSidi)说参观了故宫和长城后,为中国人感到骄傲,也为中国人对自己历史和文化的自豪而感动

来自公共关系专业的萨拉·多布尼(Sarah Dobney)和丈夫马修·泰勒(Matthew Tyler)一起参加了“哈佛中国行”。一路上,两人有说有笑。他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感叹称:“太棒了,太激动了!”

巴西媒体人、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学生罗伯托·西蒙(Roberto Simon)在故宫里要同行的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教他写一句表达“好棒”的汉语流行词,然后,他写下了“笔画很多”的“赞”。他说,他为中国点赞。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张弘、杨云梦对此文亦有贡献)

(编辑:程尔凡 王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 程尔凡标签: 哈佛 中国游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