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抗癌小男孩走红中国 却还是离开了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6-03-10 11:02:06

美国抗癌小男孩走红中国 却还是离开了

8岁美国男孩多利安·默里与癌症抗争四年,去天堂前的愿望是在中国出名。(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10日电(信莲)还记得那个癌症晚期的8岁美国男孩 多里安·默里(Dorian Murray)吗?中国网友为了帮助他实现到“长城一游”这一遗愿,纷纷在长城上留影纪念。可是,在与癌症斗争四年之后, 多里安不幸于3月8日晚去世。

据美国媒体3月9日报道,这个消息来自 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为多里安祈祷”的主页:“ 多里安今晚获得了天使之翼,现在他已经远离病痛。他被爱他的人们环绕,在爸爸妈妈的怀抱中,走的很平静。”曾经以#D-Strong#(D-坚强)标识席卷社交媒体,牵动各地网友的 多里安还是离开了人世。

2012年4月,年仅四岁的 多里安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的腺泡型横纹肌肉瘤。尽管被病痛不断折磨, 多里安始终保持了同龄小男孩一贯乐观、开朗的精神。今年1月2日, 多里安的父母发布信息说,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他的脊髓以及大脑,一切医疗手段都已无能为力。他和他的家人共同决定停止化疗,让他轻松的享受余下的人生。

当父亲问起儿子去天堂前最后的愿望是什么时, 多里安说想在中国成名,并提到了中国的长城。于是, 多里安的父亲便在脸谱上向网友们提出自己的请求,希望有中国的朋友在长城上举一个#D-Strong#的牌子拍张照片,传递给 多里安,实现他的愿望。帖文发出不久,事情很快就传遍了多国,包括大洋彼岸的中国。很多中国网友发来了自己在长城上高举写有 #DStrong#推文标志的照片。这些热心网友,有的是去长城旅游的游客,有的是专业摄影师。多里安和他的家人也收到了去中国旅行的邀请,但最终因健康原因而取消。

多里安的家人这周宣布他们计划建立 多里安基金会,为儿科癌症研究筹款,并帮助有患癌儿童的家庭。 多里安的家乡罗德岛州也宣布1月20日为D-Strong日,纪念这位勇敢的小男孩。

(编辑:程尔凡 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程尔凡标签: 抗癌 去世 中国 长城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