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大嘴”赚人气 党内民调独领风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5 14:47:09

特朗普“大嘴”赚人气 党内民调独领风骚
美国最新民调显示,目前特朗普在共和党候选人中的支持率为36%,遥遥领先其他共和党候选人。(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信莲)尽管美国亿万富翁、地产大亨特朗普屡屡口无遮拦,备受争议。但极富煽动性的言论也为他获得颇高人气。美国最新民调显示,目前特朗普在共和党候选人中的支持率为36%,不仅遥遥领先其他共和党候选人,也是他宣布参选总统以来获得的最高支持率。

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特朗普接受访问时称,他支持要求所有美国穆斯林必须在一个特别数据库登记入案。此话一出,立即招来广泛批评。他还公开表示,纽约遭9·11恐袭时,“有数以万计新泽西人幸灾乐祸、欢呼雀跃”。此言一出立即遭到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和新泽西州穆斯林居民的强烈反对。

特朗普近日还表示,如果他当选美国总统将会遣返所有叙利亚难民。此前特朗普曾因“非法墨西哥移民给美国带来犯罪”的言论,受到强烈批评。

特朗普极富煽动性的言论备受质疑,但在不绝于耳的批评和争议声中,他的人气扶摇直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民意研究公司(CNN/ORC)4日公布的全国民调显示,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在共和党以及亲共和党的无党派选民中支持率独领风骚,支持率为36%。

民调显示,紧随其后的是得州参议员克鲁兹,支持率为16%;退休外科医生卡森的支持率下滑至14%,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鲁比奥的支持率为12%。其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支持率均不足5%。

民调显示,特朗普在处理经济、联邦预算、非法移民、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外交政策等问题的能力最受民众信任。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