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达成协议在叙和平共处 加拿大宣布退出空袭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1 11:00:54

美俄达成协议在叙和平共处 加拿大宣布退出空袭

刚刚赢得大选、即将成为下届总理的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战机将撤出叙利亚,不再参与空袭行动。(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和俄罗斯日前达成协议,确保同在叙利亚执行空袭任务的两国战机“和平共处”,不致发生冲突。另外,加拿大宣布将撤回战机,退出叙利亚空袭。

美俄达成协议“和平共处”

美国表示,上个星期,美俄两国战机一度进入同一片作战空域,相距10到20英里,甚至可以相互捕捉到对方的视觉信号。美国及其同盟持续在叙利亚发动空袭,打击恐怖组织;俄罗斯于9月30日也加入空袭行列。自9月底开始,两国官员就致力于达成协议,确保双方战机相安无事。

五角大楼发言人彼得•库克称,应俄方要求,两国协议的文字内容不会对外公开。库克同时表示,按照协议,美俄双方将开辟沟通渠道,并在地面上设置联系热线。不过,美俄双方不会共享有关打击目标的军事情报。库克说,协议要求两国战机在执行空袭任务时将保持“安全”距离,但没有点明具体多远才算“安全”。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托诺夫表示,这项协议包含多条规则和限制,以防止美国和俄罗斯战机之间发生意外。

俄罗斯称其空袭打击“伊斯兰国”(IS)和“基地”组织,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也袭击了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但俄罗斯予以否认。

加新总理宣布退出空袭

美俄在叙利亚“和平共处”,加拿大则要退出叙利亚。刚刚赢得大选、即将成为下届总理的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战机将撤出叙利亚,不再参与空袭行动。

率领自由党赢得大选后几个小时,特鲁多就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取得联系,告知后者加拿大战机撤出叙利亚的决定,不过他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加拿大目前有多架CF-18战斗机部署在叙利亚。竞选过程中,特鲁多已经承诺要让这些战机回家。

除此之外,加拿大将保留其派驻在伊拉克北部的军事训练人员,不会将其撤回。截止到2015年底,加拿大还将收容2.5万名叙利亚难民。英国广播公司评论说,特鲁多上台之后,美加关系将得到加强。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