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中国日报网刘婧 2015-09-30 10:22:57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中的蜡像,栩栩如生地展示了当年兵团子女在艰苦条件下学习文化知识的场面。(刘婧 摄)

兵团儿女所到之处,为今天蓬勃发展的新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座座城市拔地而起,人们沙漠中间建起了医院、学校、工厂、营房,也建起了新疆人民的新生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职责,实行党政军企合一体制,是在自己所辖垦区内,依照国家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法律、法规,自行管理内部行政、司法事务,在国家实行计划单列的特殊社会组织,受中央政府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双重领导。去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迎来了它的60岁华诞。目前,兵团团场分布在新疆各地,依然肩负着屯垦和戍边的两种职责,在一些边远地区的哨所,兵团民兵们依旧需要每日巡逻放哨,上世纪90年代风靡全国的一首《小白杨》,原型就是兵团的小白杨哨所。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中的蜡像,再现了第一代军垦人结婚时的情景。即使连像样的房子都没有,“地窝子”也挡不住那时的年轻人追求幸福的脚步。(刘婧 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婧标签: 新疆 衣食住行 问题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