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在联合国框架下开展广泛、综合性的国际反恐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01 06:09:18

中国日报9月30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9月30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解决中东及北非地区冲突和应对地区恐怖主义威胁”安理会部长级会议,就国际反恐合作阐述了中方立场。

王毅指出,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中东局势演变到今天一再说明,恐怖主义没有好坏之分,反恐不能搞双重标准。打击一切形式的暴力恐怖行径,应该成为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共同职责和优先任务。

王毅表示,中方主张在联合国框架下,开展广泛、综合性的国际反恐合作,重点应包括:打击网络恐怖主义;防范暴力极端思想;切断恐怖资金渠道;阻断恐怖人员流动;加强反恐情报交流;充分发挥安理会的作用。

王毅强调,中方主张反恐要综合治理,标本兼治。地区不稳定和发展不平衡是恐怖主义的滋生土壤,民族分裂和宗教冲突也使极端思想得以抬头。妥善处理地区纠纷,恢复地区局势稳定,增强各国治理能力,加快发展经济,切实改善民生,就能从根本上解决恐怖主义得以产生蔓延的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