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开推特账号 仅关注NSA、9小时吸粉逾71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30 14:29:29

斯诺登开推特账号 仅关注NSA、9小时吸粉逾71万 

斯诺登开推特账号 仅关注NSA、9小时吸粉逾71万
斯诺登的推特账号个人主页。(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29日报道,曾曝光美国情报机构多个大规模监控项目的爱德华•斯诺登29日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开设账号,他在短短9个小时内吸引超过71万粉丝,而他迄今为止关注的唯一一个账号是遭其泄密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

美国东部时间29日中午,推特上突然出现一个名为“爱德华•斯诺登”的账号,该账号发出的第一条推文为“你们现在能听见我的声音了吗?”斯诺登的律师本•维茨纳随后证实,这一账号确为斯诺登所有,并且由他本人操作和维护。

在个人主页中,斯诺登使用一张托腮思索的黑白照片作为账号图像,他在个人简介中写道“过去,我为政府工作,如今,我为公众工作”。而这位因泄露政府机密而被美国通缉的要犯在推特上只有唯一一个关注对象,即他的老东家美国国安局。

斯诺登发布的第二条推文是对美国天体物理学家奈尔•德葛拉司•泰森的回复:“现在我们在火星上发现了水!你觉得那里会有人在边境检查护照吗?我是帮一个朋友问的。”而在另一条推文中,斯诺登写道:“英雄,叛徒——我只是一个发声的公民。”

2013年6月,斯诺登将包括“棱镜门”在内的多个美国情报机构进行的秘密监控项目公诸于众,他本人则离美避难,辗转多地后获得俄罗斯庇护。目前,斯诺登居住在莫斯科。

斯诺登据信在离开美国前下载了约170万份机密文件,尽管美方斥其为叛徒,但在全世界范围内很多人赞其为捍卫公民自由的胜利者。美国国务卿克里曾呼吁斯诺登“像个男人一样”回国受审,如若真的如此,他回国后可能会面临最高达30年监禁。

今年早些时候,斯诺登在网上与日内瓦观众对话,他表示希望瑞士能够给予其政治避难,他还说不确定回到美国是否能得到一场公平、公开的审判。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