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肯使馆主办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歌咏比赛

中国日报侯黎强 2015-09-25 00:17:11

中国日报内罗毕24日电 (记者侯黎强)24日由驻肯尼亚大使馆主办,肯尼亚中国经贸协会、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承办的“纪念胜利,逐梦复兴”歌咏比赛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来自肯尼亚各界的十六个队伍参加了比赛,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作为评委参加了比赛并发表重要讲话。

刘显法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3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纪念活动和阅兵仪式,举世关注,影响深远。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付出巨大民族牺牲,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弘扬了中国民族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精神,为世界各国人民争取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今天,我们共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就是要铭记抗战对促进中华民族觉醒和团结的重大意义;就是要驳斥否认和扭曲历史的行径,避免历史悲剧重演;就是要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新的历史征程上,不断开拓进取。

“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大家通过更多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密切联系、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凝聚力量,共同唱响牢记历史、胸怀理想、团结奋进、逐梦复兴的主旋律。”

最终,本次歌咏比赛由中航(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航技肯尼亚代表处夺得冠军,驻肯中央媒体联队和华为(肯尼亚)公司分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其它参赛队伍获得优胜奖。本次比赛奖品为奖杯和证书。

驻肯使馆主办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歌咏比赛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国际公司代表队正在演唱《爱我中华》。中国日报侯黎强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 马丹宁标签: 肯尼亚大使馆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