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湖南省资兴举办老兵纪实摄影展

中国日报网夏姣 2015-08-30 21:38:58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湖南省资兴举办老兵纪实摄影展

当地时间8月30日,湖南省资兴市举办了以抗战老兵为题材的纪实图片展。(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通讯员 夏姣)

中国日报网8月30日电(通讯员 夏姣) 当地时间8月30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湖南省资兴市举办了以抗战老兵为题材的纪实图片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抗战老兵纪实图片38幅,为资兴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何孝刚等人通过自筹资金,历时11年之久,先后走访了湖南、云南、广东、山东、北京等省(市)的110余位幸存抗战老兵后,从数万幅作品中精选而出。展出的抗战老兵们曾参加过新四军、远征军、国民革命军等抗日队伍。

首展当天,89岁高龄的资兴籍抗战老兵何前贡亲临现场,他表示,虽然岁月已逝,但亲闻、亲见的事情忘不了,更不该忘。1945年,何前贡在战壕中俘获两名鬼子,击毙多人,后任74军57师170团上尉连长,解放后,回老家任教,现为资兴黄埔同学会会长。

此次抗战老兵纪实图片展不仅讴歌了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的不屈精神,真实再现抗战老兵们晚年的精神面貌,也让我们铭记了这些民族的英雄。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将持续到11月30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严玉洁标签: 湖南 老兵 摄影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