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直击恐袭后索马里半岛皇宫酒店 遍地爆炸残渣

中国日报侯黎强 2015-07-29 23:53:31

直击恐袭后索马里半岛皇宫酒店 遍地爆炸残渣

当记者探访26日发生恐怖袭击的半岛皇宫酒店时,巧遇在此巡逻的索马里武装人员。索马里街头武装人员很多,除非盟部队,索马里安全部队,也有不少保安公司的武装人员。他们着装各异,有些甚至没有穿着制服。(摄影:侯黎强)

中国日报摩加迪沙7月29日电 (记者 侯黎强)7月29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了26日发生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的半岛皇宫酒店。26日下午的自杀式袭击事件导致一名中国使馆安全工作人员在内的至少1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就位于酒店内。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的冲击波除掀掉酒店一侧的外墙,导致全楼不少酒门窗脱落,酒店内房顶天花板以及诸多墙面受损外,酒店附近诸多建筑也未能幸免,酒店对面随处可见爆炸的残渣,铁皮甚至是残存的汽车轮毂。工作人员在酒店爆炸地外建起临时挡板,很多工人正进行作业,除清理废墟外,酒店一层也放有诸多水泥,一台挖掘机和诸多工人也在酒店爆炸发生地的一侧进行挖掘作业。酒店正面也架起了脚手架,有工人在进行高空作业。据酒店一名经理介绍,酒店修复工作已经开始,他说他相信酒店将在不久后重新营业。

酒店外的道路目前仍在实行交通管制,在靠近酒店数十米外的位置设置有路障,路上不时有各类武装人员乘坐皮卡车经过。

记者要求前往在顶层的中国使馆查看,但并未获得准许。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刘宇标签: 索马里 恐怖袭击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