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德国历史上的著名女性 揭秘德国马克“三姐妹”

盘点德国历史上的著名女性 揭秘德国马克“三姐妹”

德国总理默克尔(资料图,图片来源:东方IC)

盘点德国历史上的著名女性 揭秘德国马克“三姐妹”

2015年4月6日,意大利伊斯基亚岛,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丈夫约阿希姆·绍尔在伊斯基亚岛共度复活节假期。(图片来源:东方IC)

德国政坛“铁娘子”:安格拉·多罗特娅·默克尔

安格拉·多罗特娅·默克尔(Angela Dorothea Merkel),德国女政治家,现任德国总理、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她是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她工作认真勤奋,沉稳务实,执政成绩骄人,在德国政坛素有“铁娘子”之称。如果有哪位当代德国女性被世界人民所熟知的话,那就非默克尔莫属了。

必须永远比同龄人更出色

安格拉·默克尔的父亲叫霍斯特·卡斯纳,是一位新教牧师,母亲则从事教育工作,教授拉丁文和英语。默克尔一岁时,他们一家移居迁往勃兰登堡的坦布林,默克尔的少年时光是在那里渡过的。威严的父亲自默克尔很小的时候起就向她灌输了一种观念:必须永远比同龄人更出色。后来,这个信条便成了默克尔毕生的座右铭。

前东德的生活背景对默克尔产生了巨大影响,她作为牧师的女儿,并在每间屋子都可能存在东德警察告密者的社会里度过生命的前36年,养成了很好的掩饰或控制情绪的能力。除了德语外,默克尔会说俄语与英语,当人家评论她身为东德人的背景时,她说:“真的有话可说的人,是连化妆(掩饰)都不需要的。”

女博士也疯狂

1973年至1978年在原民主德国莱比锡大学攻读物理学,1978年至1990年在原民主德国科学院物理化学中心研究所工作,1986年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在学校里,默克尔并不很显眼,在高中同学们的印象里,默克尔从未有过男友,属于“没被吻过的一族”。她的同学回忆说,默克尔当年生活十分简朴,衣着的色彩总是很浅淡,以致曾有同学讥笑她是“灰老鼠”。

“第一先生”养成记

默克尔经历了第一次婚姻的失败,1982 年正式与其前夫乌尔里希·默克尔(Ulrich Merkel)离婚。她现任(即第二任)丈夫是毕业并任教于德国洪堡大学博士教授、量子化学家绍尔Joachim Sauer,两人是1981年认识的,当时绍尔是她的博士研究生导师。1985年两人各自离婚(绍尔的前妻是一名化学家,两人育有两个儿子,夫妻感情不和、早就分居,于1985年离婚)。1986年默克尔在博士毕业后,两人住到了一起。直到1998年,默克尔升任基民盟主席后,两人才正式结婚。两德统一之后,默克尔从政,绍尔继续科研事业。自1993年开始,绍尔在母校德国洪堡大学担任全职教授。

据了解,“第一先生”绍尔为人非常低调,很少参加政界活动,也不喜接受媒体采访,他总是沉浸在自己的学术世界里,不想被外人打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婧标签: 德国 女性 著名

相关报道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