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游日本:30个让你意想不到的日本特色!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7 15:36:04

 

带你游日本:30个让你意想不到的日本特色!

17.吉祥物(Yurukyara)

在日本,吉祥物可以说足以代表各地方的特色。这些吉祥物其实是日本各都道府县、市、乡、镇地区,为了推广当地的各种活动而设计。它们外形上十分可爱,因此具有相当高的人气,而且对于当地的各种活动,确实能带来相当大的宣传效益。而吉祥物又以熊本县的Kumamon(中文名:酷MA萌)、船桥市的Funasshii最为有名。

带你游日本:30个让你意想不到的日本特色!

18.稻田艺术

所谓稻田艺术,即农民通过在稻田中种植各种不同品种的水稻来作画。这项活动,源自日本青森县田舍馆村。田舍馆村为了振兴当地经济,开发观光资源,在1993年开始了稻田作画,到目前为止可以在将近100个不同地方见到稻田作画。

稻田作画这种艺术方式很特别,而且题材也相当广泛,可以说遍及日本国内外的各种人物形象,只要能让人感到赏心悦目的皆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