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游日本:30个让你意想不到的日本特色!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7 15:36:04

带你游日本:30个让你意想不到的日本特色!

13.小学生书包

日本的小学生都使用这种被称作“Randoseru”款式的书包。因为是按照小学生的体型设计制作,所以很适合小学生背着上学。材质上则以皮革居多,有的绘有动画卡通的图案,品质都相当高档,因此可以让小学生连续使用6年也基本不会有损坏。

一般男孩子多选择黑色,女孩子则选择红色,但是最近也开始出现各种不同的颜色,也出现了流行时髦的款式。近年来,因为流行和高性能,这种书包在日本以外的国家也引起关注。

带你游日本:30个让你意想不到的日本特色!

14.暖桌

说到日本的冬天,就一定会想到暖桌。所谓暖桌,就是在床或者榻榻米上放一张矮桌,然后在矮桌上铺一张棉被,而桌下设有电动发热器,是一种连着桌子装嵌的取暖工具。人们喜欢把腿和脚、甚至整个身体伸进暖桌下面取暖。在日本动漫里这种场景常常出现。

一般的日本家庭,在冬天里一边取暖,一边吃蜜桔看电视聊天,因此暖桌也成为一家人团聚凝聚亲情的重要道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