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游日本:30个让你意想不到的日本特色!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7 15:36:04

带你游日本:30个让你意想不到的日本特色!

3.姓氏门牌

在日本,多数人家庭都会在门口挂上写有家族姓氏的门牌。而在美国和欧洲等地,一般只挂着的信箱号码或是门牌号码。可以说除了日本以外,几乎没有在挂有自家姓氏门牌的国家了。

据说这种习惯是1923年日本关东大地震之后才开始普及的。由于受灾者通常会选择搬离原地进行重建,街道的样貌会随之完全改变。所以为了让邻居朋友知道自己的所在地,表示“这是我住的地方!”,人们便开始挂上写有姓氏的门牌。而在首都圈,这种写有姓氏的门牌更成为家家户户不可或缺的标志。

带你游日本:30个让你意想不到的日本特色!

4.KitKat日本限定口味

雀巢KitKat巧克力根据各国喜好,推出了很多“国家限定”版本。日本限定的KitKat,有神户布丁、信州苹果等特色口味,也有芥末、酱油、海盐、雪见樱花等奇葩口味,在外国游客中是都是相当受欢迎的礼物,以收集各种不同口味为乐趣的也大有人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