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揭秘国外学前教育 家长也觉得入园难收费贵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信莲) 综合媒体报道,今年5月,常有家长为给孩子报名公办幼儿园彻夜排队抢名额的新闻。幼儿园入园难、收费贵已成为中国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公办幼儿园收费相对合理,但学位一直以来都是“僧多粥少”,而稍微优质的私立幼儿园,收费令工薪阶层望而生畏,收费较低廉的私立园不是环境差,如主要活动地点在地下室,就是安全上让家长不放心。

那么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家长是否也面临入园难等诸多问题呢?小编整理了美国、澳大利亚、德国以及日本四个国家的幼儿园情况,发现除了德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的一些中心地区也存在入园难、收费贵的现象。在国外幼儿园里,小朋友主要以玩为主,年龄稍大的则会学一些简单的数学,为进入小学打基础。

 

揭秘国外学前教育 家长也觉得入园难收费贵

美国教会的一所幼儿园,孩子们在做手工。

美国篇

1、幼儿园收费贵吗?

美国的小孩到5岁才能上不收学费的公立幼儿园,相当于中国的大班,属于小学的一部分。而更小的孩子上日托中心等机构都不是免费的。

根据2014年的权威数据,美国托儿所和幼儿园平均收费为每年11666美元。但他们的收费差别很大,低的3500美元一年,高的18000美元。此外,各州之间的收费水平也有很大差异。马萨诸塞、纽约、明尼苏达、科罗拉多、加利福尼亚、伊利诺依等州的托幼收费超过每年1万美元,而密西西比、肯塔基、南卡罗来纳等农业州的收费均未超过每年6500美元。

各州托幼费用差异较大,除了地域生活成本差异的原因,影响更大的是托幼机构的管理标准不同。在美国,托幼机构完全是市场化运作,如果管理标准严格,师生比例合理,托幼安全水平自然更高,但是费用也会相应上涨。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收费不同,年龄越小收费越贵。对于部分特别困难家庭,美国政府会给予入园孩子一定的补贴甚至学费全免的优惠政策。

另外美国幼儿园执行严格的放学制度,按照规定,超过1分钟要额外交1美元,月底结算。

揭秘国外学前教育 家长也觉得入园难收费贵
美国教会的一所幼儿园,孩子们在做手工。

2、存在入园难的问题吗?

5岁以前上的幼儿园多是私营,在美国上哪个幼儿园不受居住地的限制,质量较好的多数时候需要预先排队,按照先长后幼的筛选原则。有的幼儿园因为太抢手,家长要在孩子还未出生就要开始申请。

入园手续很简单,不看父母证件,也不看儿童证件,只需要告知孩子的姓名和年龄,给老师提交孩子的疫苗注射证明,上学超过4周的需要提供孩子的体检证明即可。大部分幼儿园要求大宝在3岁左右,也有幼儿园招收小班宝宝,费用稍微高一些。

揭秘国外学前教育 家长也觉得入园难收费贵
美国教会的一所幼儿园,老师带着孩子在学做菜。

3、幼儿园都在教什么?

美国学前教育比较自由,更注重孩子动手能力的培养和户外活动的锻炼。但从4-5岁起渐渐强调教育,包括学习认字母、算术和读书等,为5岁进入小学部的幼儿园打基础。这个年龄组除了幼儿班的活动外,也开始有了话剧排练、出门野游等安排。

在美国的幼儿园里,小朋友们通常会在早上围坐在一起,由老师带他们做考勤和谈论天气等例行内容。然后,与大家分享他们家里或上学路上的趣事。随后,孩子们会学简单的数学,比如数教室里有多少个窗户等。午饭过后是阅读时间,老师会给孩子们读故事书,然后让他们根据其中的人物或情节画画、做手工。

在幼儿园里,孩子们会从玩乐中接触生活,并提高基础的认知能力、语言能力,同时,幼儿园也是他们学习与人相处的初级阶段。美国幼儿园老师比较注重培养孩子与人分享东西的好习惯,如不能独霸玩具、有好吃的要分给别人、说话要有礼貌等。

揭秘国外学前教育 家长也觉得入园难收费贵
美国教会的一所幼儿园,孩子们在学画画。
 

4、如何防止“虐童”发生?

美国反虐童体系经历了近百年的历史。在幼儿园方面,实行幼儿园许可准入,明确幼儿园教师资格制度。如美国加州幼儿园分为家庭幼儿园与幼儿中心或者日托所,但都必须向加州社会事务部提交申请。无证即开办幼儿园,就会面临每天200美金的罚款,甚至触犯刑事。对幼儿教师,美国各州普遍要求具有本科学历,持有资格证,通过背景考核。甚至有些州会要求幼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有时还会对专业作出规定(比如需要有教育学的背景)。 

通过立法明确虐待行为、规定惩戒措施。《儿童虐待防止和处罚法》(CAPTA)作为最重要联邦立法为各州规定了虐待与忽视的最低界定的指导准则。在美国大部分的州,虐童都被视为一项重罪,处罚的措施则是根据各州的规定以及案情的情节严重与否来决定,最严重者可能会面临终身监禁的处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国外学前教育 幼儿园 入园难 收费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