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驻欧盟大使杨燕怡习“八段锦” 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日报付敬 郜爽 2015-04-24 16:44:33

我驻欧盟大使杨燕怡习“八段锦” 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而举办的健身气功周于本周三在布鲁塞尔中国驻欧盟使团开幕。杨燕怡大使(前排左二),比利时公主Marie-Esméralda (前排左三),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副院长刘亚非(前排左一)与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成员和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会员合影。(实习记者 郜爽)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4月23日电(记者付敬 实习记者郜爽) 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而举办的健身气功周于本周三在布鲁塞尔中国驻欧盟使团开幕。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刚刚迎来和煦春光的欧盟首都将刮起中国保健风。

中国驻欧盟杨燕怡大使以及比利时公主Marie-Esméralda应邀出席,并和在场百余名欧洲健身气功爱好者一同分享对气功的感受。

杨燕怡表示,自从去年在蒙斯参加了第一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便深受鼓舞,开始练习气功,现已将“八段锦”列入自己的常规运动中:“我很喜欢也很享受气功带给我的这种行云流水般的舒展、有韵律的呼吸以及内心的平静。”

Marie-Esméralda也回忆了她和气功的渊源:“我是通过我的一位好朋友接触到气功的,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当我第一次看到气功表演时,便被这些动作的美感以及和谐感深深震撼到了。”除此以外,Marie-Esméralda还分享了气功如何与中国哲学相得益彰,并高度评价了其保健价值,称希望开始练习气功。

近年来,随着气功的保健价值被欧洲逐渐认可,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练习气功的行列,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会长Pierre De Keukelaere告诉记者,协会成立已经6年,目前大约有会员近2000人,气功教师30余人。

他的妻子Thesy Vogliolo De Keukelaere 作为协会的总教练已练习气功30多年,14年前开始接触内养功。在表演中,她表情十分享受,春光满面,完全看不出她已将近61岁。正如她自己所说:“虽然我的年龄在增长,但我觉得气功却让我越活越年轻。”

开幕式最后,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副院长刘亚非携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成员与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会员一起为在场来宾表演了内养功,将开幕式以平静的方式推向高潮。

杨燕怡表示,以中医、武术、中国哲学为根基,气功无疑是中国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性的象征之一。此次气功周也是希望让更多的欧洲人有机会了解、学习以及分享多元的中国文化,并以这种独特的方式促进中比文化交流。

开幕式上,还有一件珍贵的礼物诉说着中比人民的友谊,那就是杨燕怡赠送给Marie-Esméralda的一张旧照片。虽然中比两国于1975年正式建交,但中比关系可以追溯到更久以前。这张照片展示的便是Marie-Esméralda的祖母伊丽莎白王太后在1961年访华时与周恩来总理的合影。

本次气功周将持续到27日,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第二轮气功周将于7月14日启动。据悉,刘亚飞也会在布鲁塞尔停留一周。作为内养功第七代传人,她将与中比气功爱好者进行研讨交流,同时也会进行现场教学。

同时,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的一系列文体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办中。本月25日,大型中国舞剧《丝海梦寻》将在新鲁汶与观众见面。

(编辑:张同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同彤标签: 欧盟大使 杨燕怡 气功 传统文化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