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洲妇女友好会东京慈善义卖 中国义卖品受欢迎

中国日报蔡虹 2015-04-08 16:02:39

亚洲妇女友好会东京慈善义卖 中国义卖品受欢迎

各国来宾对中国大使馆摊位上的义卖品兴趣浓厚。 (蔡虹 摄)

中国日报东京4月8日电(记者 蔡虹)当地时间4月8日,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和夫人汪婉参赞参加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亚洲妇女友好会年度慈善义卖活动。日本皇妃、政要夫人和各国大使夫妇也现身该义卖活动对慈善之举以示支持。

亚洲妇女友好会的26个成员国大使馆和日本有关机构在现场组织工艺品和特色食品摊位。义卖收入主要来自门票和义卖品。活动结束后,各国将义卖所得去掉成本后同意上交亚妇会。亚妇会汇总各国上交款后,平均分配给各国大使馆。

中国驻日使馆非常重视此项义卖活动。1990年登记加入亚妇会,自1991年起连续参加该活动,汪婉大使夫人今年担任义卖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大使馆在参加义卖活动时曾结合奥运、世博等重大题材相机宣传中国。每年所得近100万日元捐款(约合人民币51767元),通过外交部扶贫办转赠国内贫苦地区,特别是外交部重点扶贫对象——云南省麻栗坡和金平两县。

亚妇会是日本外务省外围团体,成立于1968年。创始人为日本前首相三木武夫夫人三木睦子(已故),成员为日本高官、外交官夫人和26个亚洲及太平洋会员国驻日大使夫人等。现任会长为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的夫人高村治子。该会经常组织使节夫人的联谊等活动,以加深亚洲地区各国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编辑:刘梦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亚洲妇女友好会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